关于东南大学沈来宏教授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量:

报告题目:化学链技术及其在能源领域的应用

报  告  :沈来宏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博学馆C座九层大会议室

沈来宏,东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的化学链燃烧和气化技术”项目负责人。我国化学链技术的领军人、国际化学链会议的主要发起人、第4届国际化学链会议主席(2016年)、第1~5届国际化学链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连续入选2014、2015、2016、2017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1987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1992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获东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1月~2001年12月在瑞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从事化学链燃烧理论研究。

2002年1月归国后全身心投入化学链技术开拓,积极推动化学链技术在我国的发展,2008年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固体燃料化学链燃烧捕集CO2实验数据。提出了气固涌渗流态化理论,发明了塔式流化床技术,以及载氧体分级氧化、燃料梯级转化、碱金属修饰载氧体催化气化等化学链燃烧气化理论和关键技术。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煤的化学链燃烧和气化技术”、2015年度中美NSFC-NSF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基于载氧体解耦的煤化学链燃烧多尺度基础研究、2018年度中德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化学链生物质解耦气化基础研究和过程优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等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引用2900余次,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主办单位: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