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4  浏览量:

2月13日,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和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太原召开。14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学委会主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院士、谢克昌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顾大钊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浙江大学骆仲泱教授、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尚建选副总经理、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浩权教授、西北大学马晓迅教授)、省教育厅孙世新副厅长、省科技厅基础处郭举处长、国家能源集团2030项目办公室李全生主任、办公室综合处胡道成处长、我校校长黄庆学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教授、副校长吕永康教授以及校长办公室、校科研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特邀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王辅臣教授等3位专家做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介绍。30余名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列席会议。

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我校校长黄庆学院士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肯定了在实验室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及对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贡献,并指出学校面临迎接2020年国家“双一流”建设全面验收,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双一流学科”的主干学科,不仅对学校迎评促建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也面临2019年“脱培”和“迎评”的双重压力。他希望重点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破解发展瓶颈,克服前进中的障碍,使重点实验室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省教育厅孙世新副厅长重点介绍了省教育厅“1331”工程及一系列对我校的投入和支持。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实验室,其在全国的煤化工领域研究中具有领先地位,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传经送宝,促进实验室再创新辉煌,引领山西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

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凌文院士主持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明确提出实验室在“脱培”和“评估”的双重压力与挑战下,一定能够迎难而上做好并圆满完成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本次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成教授围绕实验室2018年在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理制度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以及介绍了实验室对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所提问题的解决措施。随后,3名实验室研究骨干分别做了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的学术汇报。最后,与会委员和专家对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实验室未来发展、煤清洁转化应用研究如何与工业实践结合、以及实验室“脱培”和“迎评”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原主任、国家能源集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谢克昌院士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的成长和发展过程,强调了2019年“脱培”和“迎评”对于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了严厉要求和殷切希望。

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