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Rammile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量:

2019年4月10日,应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李聪明教授邀请,英国利兹大学Rammile教授访问我室,并做题为“Particles at interfaces: a few recent developments and nove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Rammile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英国利兹大学食品与营养学院的基本概况,随后通过提出“为什么颗粒喜欢在界面上”的问题,解释了Pickering stabilization的机理是由于颗粒在水油界面可以大大降低表面自由能。Rammile以生动的语言及丰富的图例向与会师生详细阐述了颗粒在界面的吸附能与使颗粒脱离界面所需的能量之间的区别。最后Rammile从Pickering emulsion的应用实例,即ionic liquid-in-oil emulsion在酶促反应的应用和microbubble在减脂食物中的应用,给予大家对Pickering emulsion的新认知。

报告内容新颖,拓宽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Rammile Ettelaie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