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杜朕屹教授荣获第四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青年进步奖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量:

12月17日,第四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颁奖典礼暨学术交流会在中国工程院举行。12位在生物质能源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被分别授予“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进步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理事会秘书长王基铭宣布了授奖决定。我实验室杜朕屹教授与来自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8位青年研究人员获得青年进步奖。

“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是由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绿色化学的开拓者、中国催化剂之父闵恩泽先生创议并捐资,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石化于2013年4月联合设立,设有“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进步奖”两类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全国范围内在能源化工领域从事研发和产业化过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研人员。杜朕屹教授是该奖项设立以来我校首位获奖者。

杜朕屹教授是我室“煤科学基础”研究团队的骨干成员之一(团队负责人李文英教授),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太原理工大学“一流学科青年学术骨干培育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面上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8项课题,围绕“固体燃料热化学转化与产物提质”方向发表相关论文21篇,被引1200余次。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