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维斗院士做客我校校庆学术科技活动之“院士观点

发布日期:2011-11-16  浏览量:

11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教授应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邀请,在我校作了题为《煤的清洁高效利用是中国低碳发展的关键》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郭敏泰主持,来相关学科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倪院士报告重点就世界和中国一次能源消费预测、中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五大能源挑战、热力发电技术比较及发展潜力、煤炭现代化协同利用——多联产、实施CCUS战略的路径选择、可再生能源其它能源协同、新型能源技术及产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对中国乃至世界煤及能源技术和产业的发展都提出了独特而深刻的见解。

现场师生一致认为,倪院士的报告语言生动、幽默诙谐、观点鲜明,是一场十分丰盛的学术盛宴,聆听后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