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Ken Aderson教授Francois Botha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09-28  浏览量:

9月23日至26日,国家高端外国专家Tomasz S.Wiltowski教授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26日下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地质系Ken Aderson教授、伊利诺伊洁净煤研究所主任Francois Botha博士在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分别作了题为《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of Statistical Forecasting of Resource Production as Applied to Coal and Petroleum》和《The Illinois Co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ogram》的专题学术报告,来自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Aderson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当今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能源结构高度依赖于煤和石油的利用,这些资源虽然丰富,但数量有限,利用合理的预测方法来评估未来资源的可获得性、高效利用非常重要。他以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煤和石油产量为例,阐述了统计学预测是怎样发展的、为什么要进行预测、为什么预测有时会失败、评估预测的有效性需要理解潜在的原理和科学的假设等问题。

Botha博士介绍了伊利诺伊州的各类煤炭研发项目,重点阐述了采煤安全和煤化学化工项目。

报告结束后,两位客人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学术报告由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和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办。

会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明代表学校会见了来访客人一行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