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荧光光谱仪工作原理及基本操作-第一讲:X射线荧光光谱仪工作原理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量:

地点:多学科楼C座三层仪器共享大厅

时间:2023588:30

内容:(1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工作原理与仪器结构简介;

2X射线荧光光谱仪基本操作及日常注意事项。

X射线荧光光谱仪根据各元素的特征X射线强度获得各元素的含量信息,能够对多种材料进行元素分析,包括固体、液体和疏松粉末等。本次培训以提高研究生实际操作能力为目的,请有需求的教学、科研团队及课题组等委派相关师生参加。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将持续开展各类大型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及应用培训,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主讲教师简介:樊盼盼,博士,2016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主要从事煤基固废高效分离与资源化利用研究。现主要负责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扫描电子显微镜的使用、开发、测试及维护工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