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量:

8月3日上午,“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在太原理工大学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五层会议室召开。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谢克昌院士、实验室指导委员会成员、实验室正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王建成教授主持,王宝俊教授介绍了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计划的背景及要求,鲍卫仁教授、李忠教授、黄伟教授、李瑞丰教授、苗茂谦高级工程师、任瑞鹏教授、王宝俊教授、王建成教授分别就项目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效益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听取了各位教授的介绍后,谢克昌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 :“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关键词是“创新”,基础是创新的源泉,平台建设最后一定要体现在“产学研贯通”上。同时,他建议“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建设应紧密围绕焦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瓶颈问题的突破、高端碳一化工产品开发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展开,实验室成员应根据所属方向共同完成相关研究内容,进而保证“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建设是太原理工大学高水平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建设的一部分,平台建设计划总投入2.67亿元,平台建设期为2020-2025年,其中“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产学研贯通式创新平台建设总投资为0.3亿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