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组织焦化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量:

为贯彻我校及重点实验室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精神,7月10日到7月19日,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组织成员胡江亮、姚俊轩、柴超强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牟玲副教授等对汾渭平原区域的重点焦化园区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成员先后前往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临汾万鑫达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金达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进行交流学习。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详细了解了各焦化厂的现状与焦化生产的具体工艺流程,重点考察了各焦化工段无组织污染物的产排特征、收集方式、处理工艺技术及流程。

现场调研后,与各企业负责人就焦化行业无组织污染管控政策和技术、实验室研发与企业技术需求及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企业负责人在环保政策及技术层面提出了独到见解,对企业技术难点解决、项目联合申报、研究生实习等表达了合作意愿。此次学习调研,团队成员明确了企业难题,加深对焦化行业无组织污染物管控的认识,架起了重点实验室与焦化企业多方合作的桥梁,对实验室产学研融合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