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量:

9月23日,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博学馆C座五层会议室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出席仪式,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成教授主持。

王建成介绍了受聘专家的简要情况。吕永康为朱廷钰、闫克平两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bfcc95389e5e01fbe5573d6766f65ca96ade775f9c4c658688cb7bc113dd08

两位专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能够受聘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倍感荣幸,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竭尽所能为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永康在讲话中对两位专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近几年的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受聘专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所从事领域的学术造诣与影响力,与我校相关学科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引荐与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聘任仪式之后,朱廷钰研究员作了题为“钢铁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技术进展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新颖,拓宽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朱廷钰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9abefac68734b7bafe67d646d3f0eb1

82cc5f3328096d20339db24d881dfaf

朱廷钰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总体专家组成员,工信部钢铁行业烟气脱硫脱硝后评估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环境领域工业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研究,主持“十二五”863主题项目“工业炉窑烟气排放控制技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环保公益性项目、中国科学院灰霾专项课题等。出版专著4部,主持编订国家标准2项,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日本发明专利3项。主持开发的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等,已建设示范工程50余台/套。先后获得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9项(均排名第一)。

闫克平教授简介:曾任国际电除尘学会主席,现任中国核学会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理事,科技导报,Journal of Electrosta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ma,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High Voltage编委。主要从事方向有:电除尘和低温等离子体、污染控制和土壤修复、等离子体灭菌消毒和肿瘤消融、超宽带震源和海洋勘探等。目前有100多套等离子体声纳(震源)引入市场并得到推广使用;全国超低排放和电除尘改造应用200多实施案例;低温等离子体除尘脱硝脱硫已经完成300 t垃圾焚烧炉等实际应用研究;将等离子体应用在工业废气处理中,已经实现焦化、垃圾焚烧厂10-200 kW机组的推广应用;等离子体在水处理及土壤修复的应用也已经进行了相关示范研究并开始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