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背景下碳基能源有效利用研讨会暨“煤炭学报”审读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量:

2021年6月10-11日,由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煤炭学报四家单位联合承办了 “双碳”背景下碳基能源有效利用研讨会暨“煤炭学报”审读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包括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在内的共15家单位、45名参会代表和我校化工学科相关研究生。

本次研讨会暨审读会由太原理工大学李文英教授组织,旨在商讨“双碳”约束下碳能源高效洁净转化的技术走向和当前环境下煤化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会议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探讨,两天会议中有25名专家学者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全体参会人员针对“双碳”约束下,含碳能源的利用方式,技术工艺选择,规模、效益,平台示范和应用前景五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此外,由我校李文英教授担任客座主编的《煤炭学报》“煤加工与洁净化工技术”专题审读会同期举行,“煤炭学报”责任编辑常明然就学报目前的定位和今后发展方向,以及本期专题在目前“双碳”背景下起到的引领和导向作用进行了解读,会上筛选了发表在本次专题中的6篇学术论文进行审读和点评。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