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张复明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量:

10月18日下午,副省长张复明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联系专家寇子明教授。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副厅长侯文一参加了调研。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任喜莹陪同调研。

进入迎西校区南门,张复明一行首先在校园门岗处仔细查看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以及日常消杀等情况,并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的汇报。他对我校近年来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闭环管理,把好门、管好人、控好物、备好勤,严守校门安全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调研中,张复明先后来到化学学院实验室、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就实验室使用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特种设施检测与防护、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实验场所用水用电等进行检查指导,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健全实验室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危险化学品采购、管理和使用、处理等流程,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

随后,张复明来到逸夫楼看望慰问寇子明教授,详细了解寇子明教授团队在矿山机械化、矿山智能化等领域的产品技术和产业化情况,并听取了寇子明教授关于典型煤化工产业集聚区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技术开发与应用、提升钢丝绳安全运行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等项目的介绍,仔细询问团队与企业的合作如何、有几项发明专利、在科研及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张复明对寇子明及其团队在科研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尽可能地为团队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并希望团队科研人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瞄准学术前沿,深化科学研究,加快科技创新,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郑强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太原理工大学各项事业的关怀和支持,并表示将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铁有痕的举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