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煤基能源国重在第八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银奖1项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119日至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线上开赛。由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并指导的国际赛道项目《Eco-Binder: Sustainable Road Construction Material from Solid Waste》斩获银奖,取得山西省高校邀请国际项目在大赛总决赛中奖牌零的突破。

该项目充分发挥煤基沥青和生物质热解油的结构特点,通过化学改性和物理共混等手段制成可用于沥青路面建设的环保沥青;有效提高了这两种工农业生产中副产品的利用率,拓宽了其应用场景,并在保持路面同等使用要求的前提下降低了造价。该产品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筑材料,在当前“碳中和,碳达峰”的全球趋势下,实现了降低碳排放和促进循环经济的目标,为未来的可持续筑路材料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发展方向。

该项赛事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校领导、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多次关心备赛情况。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合作处等部门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大力支持和指导。重点实验室将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实验室国际化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