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18年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量:

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坐落在拥有深厚底蕴的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拥有9000余平米的办公科研实验基地,同时还有1000亩位于忻州产业园区的中试基地。实验室同时也是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和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化学工艺国家重点学科、煤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依托和核心。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77人,其中教授29人、有博士学位的占97%、高级职称的占58%、30余名有国外留学经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1名、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第九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4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名,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14名;高端外国专家1名。实验室2004年获山西省教育厅优秀创新团队;200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2009年获评优秀并得到滚动资助;2007年获得山西省首届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2009年获得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和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的荣誉称号;2011年与山西焦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原煤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组建了校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2012年与陕西煤业集团合作组建煤转化技术联合实验室;2013年获批“山西省煤炭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煤炭洁净利用分中心”。(数据截止日期2018. 04月)

实验室主要进行新型煤基化工动力一体化系统工程、高效转化催化剂及其关键技术、煤基气体净化分离及污染物治理新技术、煤炭高效利用决策支持平台和煤泥分选、脱水理论与成套技术一体化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在煤的显微组分结构及热解、气化特性规律,煤的气化动力学、煤基合成气转化,煤层气有效利用,新型煤转化催化材料等方面已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一、招聘条件

(一)第四层次及以上引进人才招聘条件和待遇

详情见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18.aspx

(二)第五层次引进人才招聘条件和待遇

1、在海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2年以上博士后研究经历、或海外著名大学博士毕业生(海外著名大学:泰晤士排名前200,或ESI学科排名前100),或双一流建设大学(A类)院校青年教师,或中科院研究人员。

2、科研条件须满足(第一作者):SCI一区或ESI高被引1篇及以上。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博士毕业生招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第一学历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211及以上院校;

3、博士须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泰晤士排名前200);或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A类学科,中国科学院或985院校的博士毕业生,且有一年及以上国外留学经历;

4、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刊物发表1篇以上论文,或在SCI二区刊物发表2篇及以上论文。

(四)团队和特殊人才符合学校政策,进行一事一议。

二、招聘岗位

招聘第四层次及以上人才:不限

招聘专职科研岗计划:5人

三、工作待遇

1、接收为编制内科研人员,按照国家规定的博士毕业生工资标准起薪。

2、岗位待遇:

(1)第四层级及以上引进人才待遇见: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18.aspx

(2)其他层次详见“博士毕业生招聘待遇一览表

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19.aspx

3、发放方式:

工资及绩效:按月发放;

安家费:上岗后一次性发放50%,剩余50%分5年按月发放。

四、岗位管理

1、服务期不少于5年,并遵守《太原理工大学教职工履行服务期暂行管理规定》。

2、上岗后与学校签订《岗位聘用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完成岗位任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办公室

任老师,电话:0351-6018080

邮箱:renxiurong@tyut.edu.cn;rxr_75@163.com

(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毕业院校+本人姓名)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