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利用实验室条件开展前沿基础研究、高端制造技术突破研究,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煤基能源国重)(State Key Laboratory of Clean and Efficient Coal Utilization,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依据科技部对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办法,秉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特设立开放研究课题,热忱欢迎和邀请国内外研究人员积极申请。

一、煤基能源国重实验室简介

         2021112日科技部正式批准建设。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教授担任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实验室不仅是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建设的重要依托,也是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化学工艺国家重点学科的核心。

二、资助领域与研究方向

    围绕碳基资源清洁高效转化利用研究方向,面向全球、本年度聚焦以下4个内容设立开放课题申请:

    (1煤结构与反应性前沿基础科学问题;

    (2)煤基能源高效合成燃料及化学品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3)煤转化利用过程中的节能和污染物减排技术问题;

    (4)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咨询和建议问题。

三、申请须知

    具体申报要求及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参见附件1。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630日,电子版申请书(附件2)、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逾期不予受理。待项目获批后纸版申请书2份寄至煤基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维民  章日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8080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