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吴圣姬教授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量:

报告题目:复合吸附剂的烟气脱汞机制及高效回收研究

报  告  人:吴圣姬 博士、教授

吴圣姬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2006年博士毕业于日本冈山大学自然科学研究科能源转换专业,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环境以及复合碳材料制备,长期从事大气污染物减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对烟气中单质汞、NOx、SO2及VOC等污染物在固体吸附剂的吸附行为、催化氧化反应及机理进行了系统的研究。

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6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课题,目前已在《Fuel》、《Energy & Fuels》等能源、化工和环境领域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教改论文2篇,其中1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中国大学教学》;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2项已获授权。曾获得包括日本能源学会奖励奖、日本化学工学会奖励奖、匹兹堡国际煤炭学会杰出科技墙报奖、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等多个学术奖励。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上午10:00 —

报告地点:博学馆C座五层会议室

主办单位: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煤高效转化及污染物控制研究中心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