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付鑫金副研究馆员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量:

报告题目:信息检索策略及相关数据库使用技巧

报 告 人:付鑫金 副研究馆员

付鑫金,副研究馆员,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情报学专业毕业,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站博士后,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拔的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2014年就职于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要负责专利分析与培训、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研究方向为情报计量学的理论与实践,目前以一作发表CSSCI收录论文6篇,主持省级项目2项。

报告内容

1.认识文献。从期刊文献的数据著录项角度剖析一篇文献,提供查找文献的多种角度。

2.查找文献。了解数据库高级检索、专业检索功能,检索策略制定,熟悉如何查找一篇文献、一位作者的文献、一个主题的文献。

3.获取文献。以具体数据库为例(万方、SCIE),展示获取文献的全过程。

4.专利文献数据基础概念和获取方式。

5.相关评价指标简介,图书馆相关服务介绍。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5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太原理工大学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五层会议室

主办单位: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