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汪琦教授和梁杰、吴波高级工程师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量:

报告题目:煤、焦、矿质量新评价

报告人:汪琦 教授、博士生导师

汪琦,辽宁科技大学冶金工程教授、冶金工程和化学工艺与技术博士研究生导师,化学冶金工程研究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铁矿物还原熔炼反应物理化学,煤、焦、矿质量评价等。提出了反应界面层形成物理化学概念,煤、焦、矿功能评价理论。代表性著作和论文《铁矿含碳球团还原技术》、双向气-固反应动力学、焦炭综合热性质、煤炭化关联性等。发明了矿焦耦合性能及其合理搭配、焦炭综合热性能与高炉用低CSR焦炭冶炼、煤炭化关联性与炼焦配煤技术。

报告题目:夯实基础,与时俱进,推动太钢焦化高质量发展

报告人:梁杰 高级工程师

梁杰,硕士,工程师,河南省新乡市人,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攻读硕士期间主要开展化产品的深度加工研究;毕业后就职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从事生产组织和质量管理工作,现任焦化厂生产技术科科长,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作为“焦化厂环保综合治理技术攻关团队”骨干获得了2019年度太钢集团优秀科技工作团队称号。

报告题目:太钢在用炼焦煤煤种间交互作用对焦炭质量影响的研究

报告人:吴波 高级工程师

吴波,博士,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博士期间主要研究煤的热解与转化;毕业后就职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从事配煤研究和质量管理工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配煤方面的多项发明专利,其参与的 “超大型7.63m焦炉核心技术优化研究与应用”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其关于炼焦煤评价、焦炭质量预测和焦炭粒级优化等方面的工作多次获得太钢科技进步奖;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山西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项、山西社会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其发明专利“一种综合运用煤岩指标进行煤源开发的方法”获得山西省省级专利推广专项资助;2018年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序列。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上午9:30~12:30

报告地点:博学馆C座五层会议室

主办单位: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型煤焦化产业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煤分质利用及污染物控制研究中心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