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8月1日下午15:00 杨有军教授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量:

  报告题目呫吨染料分子工程

  报 告 人:杨有军 教授

  报告地点博学馆C座九层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2年8月1日下午15:00

杨有军,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和2007年分别获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近年来,主要围绕染料母核、功能基元、功能染料等方向重大需求,开展系统性染料分子工程研究。包括:(1)针对红外染料荧光强度低、稳定性差的瓶颈,自主开发EC系列新染料母核结构;(2)针对智能响应功能基元稀缺的瓶颈,开发希尔型高灵敏pH响应分子探针与活性氧触发的生物活性分子控制释放;(3)提出调控、监测一体化的策略,结合自主开发智能响应基元与染料母核,开发系列分子工具,用于生物氧化还原稳态的精准调控。成果发表在Nat. Com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本领域高影响期刊。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