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山西省化学化工论坛暨 2023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量:

2F7FE

10月19日至20日,由山西省化学会和山西省化工学会联合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山西省化学化工论坛暨2023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太原分会场)在晋中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教授、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滇生教授、山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武海顺教授、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原所长王建国研究员、山西大学副书记李思殿教授、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继龙先生、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研究员、山西师范大学校长许小红教授、太原工业学院校长梁玉蓉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中国日化院副院长杨效益研究员、山西工学院副校长郝根彦、怀柔国家实验室山西基地副主任、太原理工大学李晋平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献明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吕永康教授、清华大学魏飞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傅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韩怡卓研究员、山西省化工学会理事长郝晓刚教授等与会。来自4个国家和省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化工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代表共计34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6C9946B6AF78B4A

论坛开幕式上,张献明致欢迎词,王继龙、刘滇生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负责人主持。

6BE86

67F11

60274

81F54

670E2

谢克昌、魏飞、刘有智、傅强、韩怡卓应邀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5B721

论坛共有45位专家和学者作了分会邀请报告,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山西化学化工科研与生产协同创新,增进了化学化工界同仁的相互了解。

本届论坛以“煤基资源清洁高效利用”为主题,设置了4个分会场,侧重化学化工科技研发及化工生产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科技融合,是山西省化学化工论坛在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