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3年度进展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量:

1130日,由我室举办的碳基原料低碳转化制化学品年度进展会议在迎西校区多学科楼C座顺利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李文英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科研院马清亮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章日光教授、特邀专家华南理工大学钱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胡军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郝晓刚教授、冯杰教授和李聪明教授以及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全体研究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01090338

马清亮副院长代表学校科研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秉承奉献中国煤化工事业的初心,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着力打造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作为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的重要依托,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紧密围绕煤、煤伴生物、煤衍生物的高效清洁转化等问题展开研究,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安全、低碳清洁转化技术。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继续关注和帮助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李文英教授总结性、概括性的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和年度进展情况,并感谢各位专家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与会专家能从各个方面指出项目的不足,为项目的发展出谋划策。

项目下设的四位任务负责人荆洁颖教授、宋云彩副教授、范鸿霞副研究员和徐兴堂博士分别就关键技术进展与亮点性成果、本年度绩效产出及后期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对本项目进行详细具体的说明。听取了各任务汇报后,特邀专家就项目关键技术研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201090150

最后,专家组组长钱宇教授肯定了项目组一年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科学目标,加强团队协作,定期组织研讨,稳步推进项目实施,推动创新成果转化,确保项目的各个任务按照预定进度高质量的完成。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