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工系主任Eric Croiset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量:

应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李忠教授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Eric Croiset教授等一行于4月3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首先在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举行了与实验室领导、教授、青年骨干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生的座谈研讨会,李忠教授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近年来在煤化工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王建成主任重点介绍了实验室与加拿大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思路。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Eric Croiset教授认为实验室在煤化工领域的研究特色明显、成果丰富,并介绍了滑铁卢大学化工系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研究。

随后Eric Croiset教授做了题为“Simulation of Carbon Deposition on Ni Catalyst: Applications to Methane Catalytic Cracking and Solid Oxide Fuel Cell (SOFC) Button Cell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镍催化剂上炭沉积在甲烷催化裂化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应用的研究成果,着重对镍催化剂催化甲烷裂化制备碳纳米管的生长机理,以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中甲烷吸附转化发电反应的机制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拓展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们的专业视野,并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李忠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参会师生约100余人。

副校长梁卫国教授接见了Eric Croiset教授一行,并就进一步建立校际之间交流的设想和计划进行了交谈。随后,Eric Croiset教授一行参观了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和中国煤炭博物馆。

Eric Croiset教授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博士毕业于法国奥尔良大学,随后在加拿大矿业能源技术中心及美国圣地亚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是泰国国立朱拉隆功大学访问教授。他常年致力于清洁能源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目前的主攻方向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SOEC)、合成气反应工程、能源系统的大规模建模与优化和二氧化碳的捕集和利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