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马晓迅教授访问我室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量:

2019年4月10日,应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李聪明教授邀请,西北大学马晓迅教授访问我室,并做了题为“碳一化工产业发展与技术进步”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马晓迅首先阐述了“碳一化学”名称的缘由,是东京大学Kaoru Fujimoto教授1982年在日本石油化学誌(特刊)首次提出。随后着重从甲醇及其衍生物合成、甲烷转化、CO/合成气化工和二氧化碳化工等方面展示了中国利用碳一化工技术实现能源战略安全和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研究现状和水平。马晓迅的报告浓缩了碳一化工领域的多层次内容,从国际能源环境和政策到技术开发问题和细节,展示了领域内同行的研究现状和水平。

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拓宽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马晓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