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量: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下午3:00,在博学馆2层报告厅召开太原理工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2018年安全工作,对2019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实验室主任王建成、分管安全副主任章日光、安全专管员沈芳以及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落实本次学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夯实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下午5:00在学校安全会议结束后,我重点实验室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在重点实验室五层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约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中,教员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特点,通过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概念,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等内容。通过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实验室师生的消防意识,培养了大家的消防自救操作能力,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使师生达到“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基本要求,做到消防知识普及化。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