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量:

7月4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一行在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侯文一及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相关人员陪同下实地参观调研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王建成、副主任章日光、杜朕屹、左志军陪同。

翁铁慧查看了一层大厅基地实验室,并向王建成详细了解了低阶煤热解气化耦合一体化联产油气反应装置、高压催化合成反应精馏装置等设备,询问了新型煤基化工产品研发方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翁铁慧就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中肯意见和科学建议,她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生命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要聚焦学科建设,为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作出贡献。要继承和发扬太原理工大学优势学科特色,推进传统学科转型升级和交叉学科建设,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深化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参观调研对于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