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70年•功勋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我实验室谢克昌院士入选“泰斗人物”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量:

近日,第三届(2019)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能源文化节”在北京举行。为记录、致敬能源行业各条战线的开拓者、贡献者,由《中国能源报》社发起的“能源70年•功勋人物”评选结果同期揭晓。经公开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现场颁发了“丰碑人物”“终身成就人物”“泰斗人物”“强国智囊人物”“自主创新人物”“领军国有企业家”“领军民营企业家”等奖项,共计70人获表彰。我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谢克昌院士入选“泰斗人物”。

谢克昌院士是我国煤化工科技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和能源发展战略科学家之一。他长期从事煤化工和煤的清洁高效利用的科研、开发、教学和战略规划研究,在煤的结构特征及其与反应性的关系和调变、依据煤气化规律优化脱硫净化技术、等离子体煤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成果。在他的组织、培养和领导下,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富有创新创造能力的煤科学与技术的研发团队,先后完成国家和国际合作重大、重点项目100余项,其中不少成果已获得应用和工业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一等奖7项,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7部和《现代煤化工技术丛书》12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