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团队赴清徐经济开发区开展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量:

6月30日上午,实验室王建成主任率团队前往山西清徐经济开发区开展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产业链延伸技术交流。山西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邢蕴武,山西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国庆,美锦、梗阳、亚鑫三家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王建成、鲍卫仁、苗茂谦教授和郑华艳、赵翰庆、刘勇军博士参加本次技术交流会。

会上,邢蕴武详细介绍了清徐开发区产业布局及八大功能区发展方向、项目推进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项目;王建成详细介绍了太原理工大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实验室研究方向;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化产延伸发展方向,并就其在技术应用、产品研发等方面的难题进行了交流。王建成强调,实验室将结合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确定下一步研究课题,真正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发展,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推动科研进步,助力企业发展。

本次技术交流会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要通过经济开发区搭台,科研院所与企业唱戏,三方全面、持续、深入合作,从新能源、新材料、煤化工深加工等方面找到契合点,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二是要围绕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新样板、全省转型升级示范园”的目标,企业要主动对接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三是清徐经济开发区与太原理工大学拟共建联合研究院,推进产业链不断延伸,以高质量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