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焦化行业环境污染治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量:

2020年9月23日,焦化行业环境污染治理研讨会在博学馆C座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教授,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王建成主任、苗茂谦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朱廷钰,浙江大学闫克平教授以及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焦化集团技术中心、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焦化行业环境污染治理的关键问题开展研讨,重点讨论了焦化行业典型气液固污染物的管控,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指南的编写。

太原理工大学煤副校长吕永康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在低碳化学和催化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要以此为契机,争取在国家项目和国家奖两个方面实现突破。

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王建成主任简要介绍了重点研发项目指南编写的初步设想,各企业负责人对各自生产工艺的现状进行了介绍,指出了目前焦化生产中污染治理技术存在的问题。副校长吕永康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在低碳化学和催化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要以此为契机,争取在国家项目和国家奖两个方面实现突破。

朱廷钰研究员对重点研发项目指南的编写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要从项目体量、拟解决的行业问题和项目组织形式三个方面入手,明确项目经费、重点解决的技术问题和队伍的组建方式。

本次研讨会确定了重点研发项目的方向和思路,以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和VOCs催化氧化技术为重点,同时融合全流程一体化管控,实现煤气一体化净化和VOCs的综合治理。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