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机固废高效气化及产品深度利用技术与装备”项目中期进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量:

5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有机固废高效气化及产品深度利用技术与装备”项目中期进展交流会在太原迎泽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项目第二课题承担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承办,我校副校长冯国瑞出席了会议,我校科研院负责人和项目总体专家,以及来自十个单位、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和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冯国瑞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了学校对项目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与会专家能从各个方面指出课题的不足,为课题的进展出谋划策,帮助课题更加优秀全面的完成任务。

上午,各个课题的负责人从课题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课题设置简介,指标完成情况、关键技术进展与亮点性成果、主要绩效产出、财务执行情况、课题管理模式与经验分享、未来预计标志性成果及关键节点和项目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在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后,经许光文教授(沈阳化工大学校长)、马隆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房倚天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樊卫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和李文英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组成的专家组质询和讨论,形成了专家意见。

下午,各课题针对上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自查,并由各个课题的子任务逐一进行详细汇报,进行针对性地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项目内各课题、各单位间的交流与进一步合作,为更好的完成项目目标奠定了基础。

会后,各位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其相关研究人员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