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03-26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来我校调研交流,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座谈。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阳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出席座谈。山西能源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国瑞应邀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吴斗庆主持。

王延峰介绍了省生态环境厅的建设发展情况后指出,当前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总体还处于中低层次水平提升,在全国排名还比较靠后,碳达峰、碳中和压力也较大,要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完成好生态环境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必须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必须更加依靠科技力量。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双碳、厅校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山西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推动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建设好美丽山西。

郑强在讲话中分析了山西的经济发展及山西高等教育的现状,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在生态环保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较强的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通过共建研究院等平台,在大气环境治理、废旧矿山的填充修复、废旧塑料再生利用等方面开展长期性、实质性厅校合作,在助力山西实现生态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推动太原理工大学向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迈进。

undefined

孙宏斌对王延峰一行来校调研座谈表示欢迎,对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引进情况等做了介绍,期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学校能与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深化合作,用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一流的精神,谱写双方合作共赢新篇章。

与会双方就生态环境可持续管理、生态修复等生态环境相关问题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之前,王延峰一行还赴正在作业的4000米裂缝型储层地热科学钻探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我省地热资源分布、勘查、开发利用等情况。在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煤炭清洁利用研究成果介绍。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