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院士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量:


8月25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莅临我校调研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党委书记郑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陪同调研。

在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玉卓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文英教授对实验室发展历程、团队力量、科研平台、科研成果、所获荣誉等的详细介绍,随后来到实验场地实地观看煤热解、煤气化、污染物脱除、焦化废水处理等煤清洁转化实验,并参观了电镜分析室。

张玉卓院士长期从事能源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化工作,在新型煤化工等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曾担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中煤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等煤炭能源系统领导职务。调研中,张玉卓对实验室相关科研情况产生了极大兴趣,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就专业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良好的传统、深厚的历史积淀、关键性技术方面取得的创新突破、产业转化的显著成效,对实验室聚焦“双碳”战略目标,紧密结合煤炭清洁高效低碳转化与利用产业发展需求,形成的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研究攻关方向予以高度赞扬。勉励学校及实验室继续瞄准科技前沿,加强相关基础研究,加快绿色低碳科技攻关,推动煤化工领域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