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主办碳基能源化工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量:

71日,由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碳基能源化工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48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100余名老师、学生与会。

“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文英主持会议。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献明致辞。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从2021 年“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后,就一直紧密围绕“煤基能源清洁高效转化与低碳利用”,积极探索提高煤炭利用效率、优化转化路径、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安全、低碳清洁转化技术。为国家和山西省煤炭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为山西省煤化工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做出了贡献。今后,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继续为煤基能源的利用,为能源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山西力量。最后,他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论坛分两个会场进行,在平行会场一,研讨的主题是“碳基能源催化转化”。

在平行会场二,研讨的主题是“碳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及其他”。

研讨期间,与会者进行了充分的答疑解惑。

精彩的报告,吸引了与会者的强烈求知欲和浓厚的兴趣,每一位都不忍错过宝贵的学习机会。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

与会人员参观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了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