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危化品安全使用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量:

202398日,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危化品的安全使用,提出以下要求:对于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的采购,须进行严格的审批管理,按正规程序购置并严格妥善保存。对于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应按照严格的分类进行存放,做好通风安监工作。对于储存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的储存室,须配备齐全监控、报警、防火防盗及计量等设备。同时对于危险化学药品必须做到标签清晰,严格分类,按序储放。全面推行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五双管理制度,以此加强各实验室对化学药品的管理。

建立完善化学药品网络管理系统,利用该系统及时准确更新实验室化学药品的购买、入库及使用时间计量等过程信息,同时,方便快捷查询各实验室之间药品的有无,避免药品的浪费及过量购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和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9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联系电话:0351-6018080  邮编:030024  邮箱:coalscience@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5号